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2016年06月23日 11:03 赵龙飞 点击:[]

1.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加强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各实验室指定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

2.实验室的钥匙持有人不得将钥匙转借他人,钥匙一旦丢失请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以便迅速采取措施,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如因钥匙管理不善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追究实验室相关责任人及钥匙持有者的责任。

3.学生进入实验室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使用仪器,并做好使用记录。实验结束离开实验室前确保水、电、门、窗的安全关闭。

4.本实验室仪器、药品借出时要经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人员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经手人应承担相关责任,有责任及时追还和登记记录。有毒、有害药品要上锁,避免发生意外伤害。

5. 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随意将外来人员带入实验室,实验室严禁抽烟、煮饭、吃东西,以免造成身体伤害和对实验室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6.严禁外接电源,定期检查电源线路及安保设施,节约用水并及时疏通下水道,以免因实验室水患造成损失。如发生,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7.配合安全部门及管理部门,每学期对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防器材摆放在固定明显位置,不得私自挪动,实验人员应熟悉使用方法。

8.实验室内精密、贵重仪器应由专人负责和管理,使用者作好使用记录,一旦发现不登记者,将取消使用资格。非本实验室人员不经允许和培训不得擅自使用。

9.对于违规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而造成重大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要严肃处理。

 

生命科学学院

2012316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危险品管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