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系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生物与食品学院简介



商丘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现有生物科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四个本科专业,现已形成理工农结合、专业合理、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面对学校转型机遇,学院审时度势,积极谋划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定位,制定了生物科学做强师范专业,食品向检验方向靠拢,生物工程向发酵工程方向发展,动物科学以动物饲料和动物营养为特色的学科专业方向。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6人,教授14人、副教授29人;博士43人,是一支知识水平高。年龄差距小,工作干劲大的优秀教师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多项课程获批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刘福林教授先后获得河南省级教学名师、省中原标兵荣誉称号,也是全校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学院科研条件优越,实验室面积达650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达4453万元,学院建有“河南省特色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绿色功能饲料添加剂开发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省级科研平台,拥有2个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和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省级项目40余项,到账经费1300多万元。

其中,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我校客座教授邹学校院士联合申报获批“河南省干制辣椒产业技术院士工作站”, 邹院士亲自为我们学生做了“金冠学堂”第三讲的精彩报告。学院组建有十一个博士构成的辣椒技术团队,常年为柘城县、梁园区辣椒产业基地提供辣椒品种选育和高水平的技术服务,为商丘市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学院积极开展校地合作,通过校企政共创平台,产学研服务社会,达到校、企、政多方共赢,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梁园区委书记薛凤林先后到学院视察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动物科学科研团队与河南丽群养殖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世界农场福利养殖项目荣获“金猪奖”,施传信博士代表学校领取奖项并做技术交流。

学院现有实习实训基地41个,先后与多家企事业单位举行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先后 组织学生到全国各各省区高校企业专业实训实习。

学院尤其注重学生的考研工作,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考上108名硕士研究生考研工作近几年在全校都名列前茅!学院与河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促进人才高质量培养。

学院先后荣获“共青团河南省委优秀团支部”、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考研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先进单位”等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

鸿图正展,生物与食品学院期待你的加入,与你携手振臂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