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黄杰老师讲授《人体组织解剖学》公开课

2023年11月07日 13:20  点击:[]

11月6日,生物与食品学院黄杰老师在睢阳校区1号楼213教室进行《人体组织解剖学》公开课,生物科学系主任郑爱珍老师及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黄杰老师以第六章呼吸系统第一节鼻和喉为例进行课堂展示,以鼻和喉的位置、结构及功能等知识为主要讲解内容,借助超星学习通,针对本节的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了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实现了多维化的教学互动。课前,通过学习通发布学习任务通知,要求学生观看相关课程内容的视频和课件,强调学生要看、听、思、记相结合,并把课前学习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课中,通过线上内容衔接→针对学习内容提出小组讨论问题→学生思考讨论→小组代表学习通抢答→其它小组补充→教师点评总结的形式完成新课的讲解。在主要内容完成之后,设计了随堂测验检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学习通与学生进行了有效互动,随时知晓学生对所学内容的掌握程度。最后,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课堂总结并布置了课下任务。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高效地实现了课堂教学目标。

黄杰老师通过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注重以成果为导向,将课程思政内容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课堂讲授中,启发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强调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鼓励学生积累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

课后,郑爱珍主任对本节课堂教学给予中肯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黄杰老师整堂课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讨论议题设置合理,对“互联网+课堂”,学生动起来,充分参与到学习中表示高度认可,促进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之情,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独立思考和团队合作能力。


上一条:“互联网+”师范生成长中学生物工作坊拜师仪式 暨《师德与中学班级管理》线下讲座 下一条:生物科学23-1班开展“班风建设”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