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中学生物工作坊拜师仪式 暨《师德与中学班级管理》线下讲座

2023年11月17日 16:56  点击:[]

11月17日,在1号教学楼207教室,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2024学年度“互联网+”师范生成长中学生物工作坊拜师仪式暨《师德与中学班级管理》线下讲座。出席仪式的有商丘市教体局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张静和许洁老师、中学生物工作坊坊主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孟志强和汪俊芳、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李金和商丘市回民高级中学的韩双旭等老师,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学生坊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汪俊芳老师主持。

首先,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郑爱珍致辞,对各位坊主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指出“互联网+”,助力师范生的成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尊重老师,虚心请教,在坊主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

接着,商丘市回民中学韩双旭老师,代表中学生物工作坊坊主教师发言。韩老师详细解读了生物工作坊师范生专业成长计划,从课程课标、教学设计、微型课、说课和讲课等五个环节进行了任务的布置和工作安排,对学生给予了殷切期望,对生物工作坊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中学生物工作坊坊员、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学生刘畅,代表学生发言,字里行间,对学校和学院,为了师范生的成长所付出的努力和进行的各项举措,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刘畅同学表示,一定要珍惜和把握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本领,为将来成为优秀的一线生物学教师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汪俊芳老师宣布拜师仪式开始,以组为单位,各组同学对指导老师表达感谢,并与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最后,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孟志强老师开展了《师德与中学班级管理》线下讲座,孟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育教学心得和宝贵的经验,幽默风趣、引人入胜,使师生对本次的学习充满了定数和期待。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为同学们提供了向一线名师学习、交流的平台。校内和校外相结合,不仅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也为师范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生物科学专业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黄杰老师讲授《人体组织解剖学》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