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笃信论坛】产学研创产学研创融合推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

2023年10月20日 20:04  点击:[]

10月20日,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生物与食品学院承办的“笃信论坛”在睢阳校区科技楼101会议室举行。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以《产学研创产学研创融合推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结合生物与食品学院产教融合情况,分享了学院的做法与经验。本次论坛由院党委书记朱震杰主持。

宋兆齐以“复旦共识”为引入,介绍了“四新”建设背景下,实践教学在应用型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产学研创”相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随后详细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学院相关的做法,具体包括:学院基于产教融合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路;在实验课程、集中实践、第二课堂等不同实践教学环节中,如何结合地方产业需求来设立项目化和综合化的教学内容。最后,宋兆齐分享了如何从“本科生导师制”下的学生创新团队建设,校内科研创新平台和团队的建设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三个方面,促进产学研创融合,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本次论坛的举行,使青年教师教师对与产学研创的育人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学到了实践教学过程中多样的教学策略与方法。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收看“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