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实践>>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学生返乡期间积极参与防涝救灾志愿者活动

2021年07月29日 09:00  点击:[]

近期河南省多地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生物与食品学院学生在返乡期间不畏艰险、互相支援,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涌现了一大批英勇顽强抗击灾情的个人和团体,展现出我院学生心系大局、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在防汛一线筑起了一道青春的堤坝。以下为我院部分学生的先进事迹。

牢记使命,传送温暖

———生物科学20级2班丁一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2021年7月19日,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打破了登封这座城市的宁静,更是对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每一个人的一种考验。暴雨初期,河水猛涨,地势低洼处的公路迅速被洪水浸泡、淹没,面对严峻汛情,我和家人们听从社区安排,不给家乡添麻烦。

暴雨过后,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立即响应志愿者号召,深入到辖区去排查安全隐患,面对到膝盖上边的积水我毫不犹豫的走进去,提醒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水深让他们注意安全。看到下水道流势渐缓,我完全顾不得身上已经湿半截的裤子,立刻蹲下身去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

7月24日至今,登封市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人民捐来的物资,我积极报名并参与到搬运、运送、分发物资的志愿活动中,为受灾群众带去温暖和关怀。

再大的雨也冲不走我冲锋在前、防汛救灾的脚步,我始终牢记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抗洪救灾,冲锋在前!

河南加油!安阳加油!

————生物科学19级2班代欢

2021年7月22日,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猛袭河南安阳,安阳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袭击,我的心时时刻刻被这场特大暴雨牵动着。22号晚凌晨00:34,大队广播全村村民不要睡得太沉,如有意外灾害情况,东头的村民立马移动到小学校园内。我穿好雨衣打好雨伞挨个去敲领居家的们,确保大家保持警惕的状态。因为我家就在小学后面,我和妈妈商量,我们一同去小学校园内打扫卫生,方便大家搬过来。23号早,信息交通受阻,早起第一件事我就去外面观察情况,严重的地方洪水已经及腰,我的心时刻关注着这场暴雨。23号下午雨停了,我立马去受灾的地方帮助村民清除淤泥,排放积水,整理物品。我始终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但是我们的真情不惧洪水!

洪水来临,同心之人齐上阵

———生物科学3班常欣瑶

在河南有这样一个小乡村,他们面对洪水的来临,齐心协力与之对抗,他们都卯足了劲,建堤坝,挖土堆,捐物资,每一个人都为抗洪贡献一份力量。而我很幸运,我见证了这一段时光,亲身与他们同进退。

目光所至之处,我看到了老人,壮丁,妇女,大学生,小孩,他们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正是这一件件小事感动着我,震撼着我。虽然我们不像在一线救灾的英雄,他们用他们坚实的臂膀来为我们建造出“雨后彩虹”的壮丽奇观,但我们依然愿意为抗洪贡献一些力量,与一线英雄并肩作战。

我很幸运,我能够参与进来,见证军民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中国力量的强大,因为有我们,因为有那些在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洪水一定可以退去。中国力量震撼人心,而我有幸贡献出我的力量。

齐心协力,保卫家园

———生物科学19级3班田琼

7.20号晚上,雨势正大,接到通知可能会有溃堤危险,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听从领导安排开始组织村民撤离本村,随后来到了20多名支援人员帮助我们工作的进行。我们挨家挨户检查是否全部完成撤离,做到不留下任何一个人。大巴车的出现,安顿了无处可去的人,大家心里顿时安定了。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晚上12点前终于将全部村民撤离至安全区域。7.21号天亮了,我们对防汛工作进行加强,装沙袋,加固河堤,夜以继日的守护在河堤口,终于熬过去了这关键的两天两夜。经过我们党员群众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保卫我们的家园,严阵以待迎接着泄洪的到来。我们平安度过了7.20号晚上,终于熬过去了这关键的两天两夜,我看到了我们坚持的成效和意义。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学生在寒假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