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讲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

2022年05月17日 21:27  点击:[]

2022年5月10日 审核人:刘璐严

为了进一步弘扬黄河文化,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并传播黄河文明,讲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故事,2022年5月10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动物科学21-1全体学生在1号教学楼409教室开展了“讲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2C4F8

活动前期,由团支书搜集活动素材,为本次班会做充分的准备,宣传委员在班级群内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活动热情。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了黄河的起源以及与黄河有关的历史。同学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了解了悠久的黄河文化。团支书在讲解时强调,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然后,同学们围绕黄河文化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过程中,大家激情澎湃,每一个字眼都透露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母亲河黄河的热爱。最后,团支书对活动作总结,希望大家能理解黄河文化所承载的华夏儿女的伟大创造精神、团结精神以及伟大梦想精神,同时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蓬勃向上,自信自强。

2EA6B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的重要性,更点燃了同学们“心系母亲河,不负青春梦”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让母亲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3C7E3

通讯员:高静怡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护航青春,逐浪成长"心理健康文化节动员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爱心测量血压型,温暖你我校园行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