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开展实验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18:53  点击:[]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生物与食品学院于2022年4月12日上午在本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16D4

2E23F

经各班班长讨论,根据学院实验室使用情况,及各班班级人数情况,将有需要进行维护的公共实验室区域分配至各年级班级进行安全管理及保洁工作。同学们首先对仪器、书籍和杂物进行了整理,然后对实验桌面与地面进行清洁。通过同学们辛勤的劳动,桌面的物品变得井井有条,地板变得一尘不染,整个实验室的环境焕然一新。接着,各班班长有序组织同学领取实验用蒸馏水并用三轮车运送至我院各实验室以确保实验室中蒸馏水的使用保障。清扫完毕后,同学们又细致地对实验室中仪器试剂的摆放及实验仪器的安全进行了一一检查,力求在提升学生劳动实践能力的同时促使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有效衔接,从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能力培养实际需求出发,加强劳动教育,打通第一、第二课堂。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劳动中,落实和深化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还使学生热爱劳动并养成劳动习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型的人才。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行毕业联谊篮球赛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书写责任,致谢团恩”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