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2年04月14日 14:03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当下的学生工作,保障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查摆分析我院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生物与食品学院于2022年4月14日在院101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朱震杰主讲,院长周庆峰、党委副书记丁波莉、副院长韩进诚、宋兆齐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各领导针对自己的分管工作做出了分析,并进行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就疫情期间学院纪律卫生、宿舍管理、宣传工作、心理工作等进行了现状分析,找出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及工作计划。研讨会中,朱震杰特别强调了三个方面。一要提高站位,立足立德树人的要求,践行“爱与服务”理念,工作中要“顶天立地”,“眼光向上”,树立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观点,学会把学生工作放到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去思考。二是要践行学生路线,务求实效,“眼光向下”,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指导学生,服务学生,真切把握学生的真实诉求,面向学生去除形式主义。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规范透明,严谨细致,及时高效。四是要加强学习,善于提炼,深入思考,形成理论成果,并用以指导下一步的工作。最后,他表示学生工作研讨会要定期开展,确保连续性。学生工作是学院的立足之本,困难很多,问题很大,效果明显,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取长补短,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与隐私保护。

本次研讨会不仅为学院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严抓学风建设提供了启示与方向,而且能使学院明确不同阶段学生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奠定基础。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工作会议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