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正文

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2022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2年05月04日 21:40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切实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5月4日下午,在生物教学设计401实验室,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首先,系主任郑爱珍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各参赛选手,需进行5分钟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PPT陈述,深挖思政元素,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韩霜、徐亚军、张庆琛、黄杰、曹静、任宁宁、王浩等教师,以饱满的热情,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以说课的形式、以一堂课的课程内容为载体,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着手,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课件制作精美,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深受好评。

B4D3

最后,河南省教学名师刘福林教授代表评委专家组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对各位选手突出的表现表示赞赏;号召全体教师提高认识,树立课程思政教学思想,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课程的教学设计之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大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共同提升的学习平台。通过角逐,从中选拔了3位选手,将参加学院组织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预祝他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2022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下一条:动物科学系成功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