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正文

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2022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2022年05月05日 21:35  点击:[]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多渠道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2022年5月5日下午,在生物教学401实验室,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生物科学系部分师范生参加了观摩。

首先,系主任郑爱珍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参赛选手,需准备15分钟的课程思政微型课,要求深挖思政元素,综合展示课堂教学融入思政元素的方法和效果。

韩霜、徐亚军、张庆琛、黄杰、曹静、任宁宁、王浩、王文静、钟华明等教师,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把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课程的教学之中。扎实的基本功、流畅的语言、精致的课件,各具特色,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展现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体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165B6

最后,河南省教学名师刘福林教授代表评委专家组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很好地融入了课程思政教学,体现了思政教育对专业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并希望各位教师尽快掌握课程思政教学的核心要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润物无声的融入课堂教学中,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突出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将“课程思政”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2DBD9

“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为我系更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贾方方老师讲授《食品分析与检验》公开课 下一条: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2022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