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贫困学生暑期家访活动

2023年07月05日 20:30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宣传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到位,2023年7月5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波莉、辅导员丁蓓、张美芸、陈东鹏、刘海滨一行五人赴商丘夏邑县开展了我院家庭贫困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

7月5日上午,赴商丘市夏邑县罗庄乡徐楼台村大何庄对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困难家庭学生何福格进行家访。宣传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告知她的妈妈及其学生在校期间的已受助情况。在学生家里,老师与家长、学生在促膝交谈中了解何福格同学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状况,老师们向家长介绍学校资助相关政策,也根据学生的职业规划帮助其分析当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式。

7月5日下午,一行赴夏邑县北岭镇孙杨集村对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常舒静进行家访。宣传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告知她的父母其学生在校的已受助情况。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此次家访活动表示感谢,学生们在老师们的鼓励下更真切感受到刻苦读书的重要性,表示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的热心帮助。

7月1日—4日,全体辅导员对我院45名特殊困难学生通过视频对话的方式一一面谈或者多人谈心。谈话内容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在校期间参加活动情况、勤工俭学情况、生活消费等情况,宣传国家及我校现行资助政策,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22-2023学年的受助情况,并且让贫困的同学对我院的资助工作与学生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谈心谈话活动,各位同学都谈到了自己的具体贫困情况,辅导员老师也在面谈中就特困生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开导与关爱,希望他们能自强不息、自尊自爱、不断进取,在逆境中磨练意志,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同时也要时常怀揣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争做有知识、有能力、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

资助家访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大,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把工作做细,把学院的大学生资助工作做好、做实,更好、更快地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学生心中!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动员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