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26日 09:49  点击:[]

9月25日晚,生物与食品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以“喜迎二十大、开启新梦想”为主题组织教育活动,开学第一课,标志着新学期的开始。对于大学生来说,上好开学第一课至关重要。

班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安全稳定、学风建设问题、网络诈骗防范、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等内容展开。

当前疫情反复,学校的防疫工作依然艰巨,为了尽最大可能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按照防疫部门指示,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每日健康上报。学生由暑期的闲散进入到当下紧凑的学习环境中去是需要一个心理过渡期的,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和疫情期间需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叮嘱。

随着学生正式进入课堂上课,新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也都步入轨道。综合素质测评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为了更加公平公正的开展工作,开学第一课班会期间学习了学校的文件,制定了相应的评选规则。

学期伊始,学生们的状态都很饱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召开以后大家的精神面貌积极高涨,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为本学期的开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一课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学生要立下鸿鹄志,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要有敢为人先的进取心、勇担重任的责任心和爱国为民的赤子心。要练就铁肩膀,苦练本领能力基本功。要提升学习力,用知识点燃青春之火;拓展思考力,用创新引领青春之路;增强行动力,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要当好接班人,紧握使命担当接力棒,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