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2021年我院获得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1年08月29日 14:33  点击:[]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清单,我院崔艳艳博士申报的《嗜吞噬无浆体OmpA与宿主细胞互作蛋白鉴定及功能研究》(32102708)和任宁宁博士申报的《野生稻平行物种形成中适应性性状的QTL定位研究》(32100183)获得立项资助。

崔艳艳博士《嗜吞噬无浆体OmpA与宿主细胞互作蛋白鉴定及功能研究》项目主要探讨人畜共患病原嗜吞噬无浆体外膜蛋白OmpA作为毒力因子,在调控黏附和入侵宿主细胞过程中的互作蛋白及功能。本项目的研究结果将为揭示该病原新毒力效应因子及其引起的下游信号通路提供依据,为无浆体病的预防提供新的思路。

任宁宁博士《野生稻平行物种形成中适应性性状的QTL定位研究》项目利用野生稻平行物种构建连锁图谱并进行性状的QTL定位,探讨平行物种形成中性状适应性进化的机制。本研究可为物种形成和适应性进化的研究提供理论依据,也可以为水稻育种改良提供重要的种质资源。

今年我院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彰显了学院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标志着我院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也为我院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商师系列朝天椒新品种登记专家鉴定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第十一期“博士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