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第四期“博士论坛”

2019年12月06日 19:38  点击:[]

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于12月6日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四期“博士论坛”。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博士论坛。朱晓琴和王亚月博士作为第四期论坛主讲人为大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40201

朱晓琴博士汇报了题目为“AM真菌诱导番茄GST基因参与黄萎病抗性机理”研究方案,通过前期转录组测序等数据结果,拟开展1)GST基因编码蛋白的亚细胞定位(2)转GST基因番茄抗病功能分析(3)GST基因参与植物激素信号转导途径分析等内容。

2444E

王博士就最近科研工作进行汇报,主要工作聚焦于除草剂、有机卤代物等环境污染物降解菌的分离鉴定,为降解途径及关键酶的构效关系研究奠定基础。另外王博士介绍了酶的半理性改造,让各位博士收获颇丰。

(文:王亚月)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食品与微生物组举办第二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