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喜报:我院生物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

2023年07月08日 15:11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审结果公示,生物与食品学院周庆峰教授牵头申报的“生物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为学校第三支获此荣誉的教师团队。

近年来,生物与食品学院生物学教师团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瞄准制约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聚力攻坚。团队围绕微生物菌肥和农药、微生物饲料添加剂、特色发酵农产品等研究领域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的科研突破与创新,如针对烟草黑胫病病原菌病害,研发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烟草黑胫病生物防治微生物农药;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合作进行《饲料用米糠》国家标准的制定;与湖南省农科院院士团队合作开展朝天椒高产抗病新品种研发,获得了一批高水平、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生物学教师团队获评第三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生物与食品学院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持续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动物科学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专业实习I动员大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赴睢县开展集中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