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施传信老师《饲料学》公开课

2023年06月12日 10:00  点击:[]

6月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学院施传信老师在睢阳校区教学楼112教室进行《饲料学》课程范式教学改革公开课。该课程是动物科学专业必修课和核心课程,也是我院首批入选的校级范式教改课程。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韩进诚及动物科学系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施传信老师主讲的内容是《饲料学》章节的“复合植物添加剂的开发应用”专题,通过低阶、中阶和高阶三个知识层面的深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复合植物添加剂的开发与应用。课程采用“线上预习+线下授课+线上巩固相结合的”授课模式进行。线上预习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的基础知识的预习,并通过相应题目来检查学生对课程预习的的完成情况。线下课程采用“案例教学法+翻转课堂”授课。

课堂教学过程包括“线上预习情况总结——课堂授课重点内容提问——中草药复合添加剂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翻转课堂——课堂总结”6个流程。施传信老师通过“如何寻找替代抗生素的产品”、“如何挑选植物添加剂”和“不同植物提取物如何进行复配”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讨论,分组回答问题,授课期间师生互动良好,同学们注意力集中,课堂氛围生动活泼。

课后,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韩进诚对本次课程在课程设计、思维能力进阶设计和教学效果进行了评价,并予以肯定。施传信老师课堂授课思路清晰,讨论议题由浅入深,分层次逐步提高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生物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赴睢县开展集中实践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到徐州天意动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