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05日 14: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商丘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1年11月5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主题班会活动,实验员王书利老师,班主任王冠老师,动物科学专业李志强老师参加了会议,王书利老师为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全体新生展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并为每位同学分发了我校印发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

王书利老师根据长期实验室工作经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科特色为动物科学的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王书利老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条例文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我院实验室安全行为规范,王书利老师着重介绍了试剂使用安全,强调了MSDS(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及其网上数据的查询方法,强调了MSDS在试剂使用中的指导和规范作用。王老师特别强调了我院的实验室、设备使用登记制度。

1092E8

李志强老师和王冠老师为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新生介绍并强调了生物与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题库的重要性,并宣布了实验室安全题库进入实验课考试计入分数的决定。

各位同学会中认真学习,培训效果良好,通过培训更深刻的了解了生物类实验科学中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的重要性。

上一条:迎师范专业认证,展劳动教育风采,育时代发展新人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召开2021年第二期“道德学堂”宣讲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