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迎师范专业认证,展劳动教育风采,育时代发展新人

2021年11月06日 15:05  点击:[]

为迎接师范专业认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充实学生的课外知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自然生物种类,本周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标本室清理劳动教育活动。本次劳动教育在生物与食品学院标本室展开,重点是对标本的标签重整及标本室清理。劳逸结合、寓教于乐,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在这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上展现出生院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生科21–1(全免)班的同学主要负责整理哺乳纲、爬行纲、鸟纲及脊椎动物类别的标本整理。俯下身来,同学们将崭新的标签更换在各个标本前;踮起脚尖,同学们认真清理每一处灰尘。在班长刘畅的带领下,生科(全免)班共八组50名同学擦玻璃、扫地、更换标签、整理排列标本等工作顺利完成。享受劳动的同时,同学们也学习到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可谓一举多得。看着整洁的标本室,同学们都绽放出开心的笑容,积极向上的生科(全免)21-1班在这次活动中展现出的劳动精神定会为生物与食品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在这次标本室打扫中,生科21-1班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此次的劳动,班长认真地分区域、分组进行打扫。一组的同学进行擦玻璃擦标本,一组的同学进行贴标签,还有的同学扫地拖地,洗抹布。每个同学都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同学们不喊累不喊苦,没有嬉戏打闹的声音,只有同学们认真找标本的讨论声。最后生物科学21-1班的清理任务圆满结束。看着干净的标本室,同学们都觉感到开心,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本周生物与食品学院劳动教育周中,生物科学21-2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我院组织的的标本室整理工作。在本周二,生科21-2班的全体同学都参与了标本标签的制作,并在班长的组织与安排下,去到标本室参与标签的剪贴以及标本室的整理工作。在工作中,我班同学认真核对标本信息,仔细粘贴,认真请教老师相关的问题。在打扫时,同学们都积极打扫,不喊苦,不抱怨,遵从班长分配,认真完成工作。在此次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许多专业知识,而且也更进一步融入了丰富的大学生活。通过这次的劳动,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深刻意义,也更愿意为生物院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周,生科21-3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我院组织的标本室清理活动。本次活动生物科学21-3班主要是负责脊椎动物科的标本整理,在班长张乐平有序的组织分工下,31位学生各自在不同的时间点进行贴标签、擦玻璃、扫地等任务。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洋溢地进行清扫活动,展现了生科21-3班学子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在清扫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了解了更多种类的脊椎动物。经过大家几天的不懈努力,不仅使标本室焕然一新,更在活动中锻炼了个人的劳动能力,加强了班级的团结合作意识,为我院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人:郭佳钰 崔可可 李佳鑫 张凯云

上一条:2021年度“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学生物工作坊启动暨拜师仪式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