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召开2021年第二期“道德学堂”宣讲学习会

2021年11月03日 20:33  点击:[]

为了加强校园道德文化建设,讲道德故事、评道德事理、学道德规范、树道德新风,2021年11月3日中午,生物与食品学院在本院报告厅举行了生物与食品学院第二期“道德讲堂”宣讲学习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朱震杰主持,动物科学专业施传信老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丁波莉出席此次会议,2021级生物工程、动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均积极参加本次会议。

undefined

E32CB

本次“道德学堂”宣讲学习会的主题是“孝”。会议伊始,施传信老师从为何要孝、如何行孝两方面进行讲解,把孝的施行归结为三条:孝养父母之身、孝养父母之心、孝养父母之志。宣讲过程中,施传信老师结合古今“孝”的典范讲述“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接着,施传信老师向大家分享任正非的《我的父亲母亲》,以此来讲述孝是立人之本。最后,此次宣讲会在《父亲》的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孝道”基本含义和深层意义的理解,而且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为我院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氛围。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下一条:生物科学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成功举办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