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成功举办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30日 08:54  点击:[]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生物科学系针对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生物科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515B26

首先,生物与食品学院教学副院长宋兆齐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实验室概况,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是我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号召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任何事故的发生。

4E33BE

49B52F

接着,我院实验室主任马亢,向同学们发放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手册,并进行了解读,结合国内外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案例,从实验室安全事故类型、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火灭火、火场疏散与逃生、化学危险品安全、有毒气体的危险性、触电的危险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实验室安全教育。

28ED3E

3383E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对实验操作规范、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召开2021年第二期“道德学堂”宣讲学习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学习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