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王玉玲老师《动物学》公开课

2022年12月09日 11:45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课程范式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2月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学院王玉玲老师主讲的《动物学》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参加学习的是生物科学22-1班的全体学生。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以及部分同行老师马原松、施传信、李志强、马亚静等进行了观摩指导。

王玉玲老师借助超星学习平台,针对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了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实现了多维化的教学互动。

本次公开课讲授的是‘两栖纲的主要特征’, 依据“线上知识学习,线下能力提升”的改革理念,老师提前一周,通过‘学习通’给学生发布学习任务,要求学生提前线上学习,并要求学生把线上学习时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带着问题来到课堂。课程开始,王玉玲老师首先对学生线上所学知识进行了复习巩固,根据学生对问题的回答情况,再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和剖析。

王玉玲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其次,通过线上线下内容衔接、重难点进一步得到强调,老师还再针对教学内容提出问题,让学生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小组代表总结发言,其它小组补充完善,最后,教师点评总结,结束新课。

在主要内容完成之后,为了检查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还设计了课堂训练,利用‘学习通’与学生进行了有效互动,及时把控学生对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最后,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课堂总结并布置了课后作业,巩固所学知识。

课后,宋兆齐副院长对本节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点评,对王玉玲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课程思政内容的合理融入、课堂组织形式、课件的设计格式以及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生是学习和探究的主体,教师是学习中的推动者和引导者。并希望学生能够继续加强专业课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课后同行教师对王玉玲老师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及教学实效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课程内容安排合理,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总结相结合,体现了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地位,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同时建议在教学内容及师生互动环节上进一步打破常规、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我院教学改革摸索出新的途径。

上一条:祝贺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周庆峰在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朱晓琴老师《食药用菌生产工艺学》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