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食品工程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05日 20: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商丘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新生入学培训工作, 2021年11月5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食品工程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主题班会活动,实验员潘丽英老师、食品工程专业系主任宋旸老师、实验室主任马亢老师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潘丽英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发了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印发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确保每人一本,并带领学习相关内容。

然后潘丽英老师以PPT形式展开了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潘老师根据我院实验教学中心长期工作经验接合食品工程专业特色,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基础以及我院实验室学生安全行为规范。分门别类地对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绝对禁止以及其背后原因展开详细讲解。潘老师强调了实验室纪律,着重强调了我院的各项使用登记制度。潘老师通过网上MSDS(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数据的强调了试剂安全的重要性。

22E33

食品工程专业系主任宋旸老师为2021级食品工程专业新生介绍并强调了生物与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题库的重要性,并宣布了实验室安全题库进入实验课考试计入分数的决定。

2E76D

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仔细翻阅《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明确了食品工程相关实验室规则和安全的重要性,此次培训有助于新生培养良好的实验室安全习惯及良好的科学素养,并明确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不仅是科学问题,更是个人素养问题,很好地契合我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