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认真落实实验室防汛防灾工作

2021年07月30日 20:47  点击:[]

2021年7月28日受台风“烟花”影响,商丘市普降暴雨。一直以来,生物与食品学院都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加强防汛值班、落实防汛战时要求,面对强降雨,生物与食品学院全体动员,做好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排查防汛防灾。

为排除暴雨对实验室产生的安全隐患,7月28日中午马亢老师对三楼五楼等楼顶实验室进行逐一排查,并未发现进水情况,但由于四楼楼梯口走廊积水严重,渗入3楼307房间,需将307电闸关闭,307实验室暂时封闭。并于当天下午四点左右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未发现三楼五楼等楼顶实验室有进水情况。但下午六点,宋清华老师检查实验室时发现五楼506实验室进水严重,窗户附近的水成股流下,整个实验室地面形成大面积积水。宋清华老师把506实验室电闸紧急关闭,同时通知了马亢老师,随后,马亢老师将此事进行上报。校方物业得知此事后立即派程师傅前来处理,马亢老师和程师傅爬至5楼楼顶,发现五楼楼顶天台下水口堵死,积水已至小腿附近,疏通下水口后,水位下降,至此506实验室渗水情况得以解决。随后,韩进诚院长和赵龙飞处长赶来了解情况并指挥了清理工作。邢小龙老师、马亢老师以及食品系的几位同学紧急将506冰箱中的样品转移到504,并展开了清理积水的工作。同时由于506进水严重,积水从楼板渗入4楼408生物信息学实验室,导致至少4台电脑进水受损,由于408实验室暑假期间不以使用,电闸早已关闭,没有造成危险。但积水又沿墙面渗入3楼312实验室,水流正处于312墙面电闸处,出于安全考虑将312全屋电闸关闭,并通知师生将312冰箱中的样品和试剂紧急转移。在此次防汛工作落实的过程中,马亢老师、宋清华老师、郭学良老师、邢小龙老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按照学校要求和工作规范,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生物与食品学院的袁菲菲、王子秋、许明晨、秦丁梅、王敏、焦梅珍、李静、李晨阳、刘前程、吕宪良等同学充分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关键时候勇敢的冲在第一线。

生物与食品学院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作为学校防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实验室安全的常态化条件下,抓紧抓实学校防汛各项工作。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2021级动物科学专业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