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正文

植物与微生物互作重点实验室开展本科生课题进展汇报会

2019年06月21日 11:24  点击:[]

 

为了提高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建设,2019年6月20日晚上,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重点实验室召开本学期第16次本科生课题进展汇报会。重点实验室每周1次定期开展实验进展汇报,由指导老师裴冬丽、朱晓琴、唐凝、王亚月老师参加。每次汇报会,学生按照小组顺序,以PPT的形式汇报各自的实验进展和成果以及在实验中所遇到的问题。指导老师们耐心及时地对学生的实验做出批评和针对性的指导,积极推进课题顺利进展下去。

依托重点实验室,本学期生物工程、生物技术2016级13人,生物工程、生物科学2017级12人,生物工程2018级5人加入课题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事病原菌分离鉴定、生物防治、植物抗病等相关课题的研究。

依托重点实验室,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通过两年左右的时间的课题训练,在专业知识、动手能力、科研思维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好地锻炼。在刚毕业的2015级学生中,裴冬丽和朱晓琴老师指导的学生中有10人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研究生,继续在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重庆大学、安徽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

 

上一条:生物精炼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