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正文

实验室技术人员工作职责

2016年06月23日 11:17  点击:[]

1.    实验室管理人员、指导教师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提前达到工作岗位,以便组织学生有序进入实验室。

2.    在学生首次进入实验室时,向学生宣讲《实验室学生守则》,使学生实验行为有章可循。

3.    要求学生进入实验室前穿戴适宜的实验服装,并在指定座位就坐。

4.    做好防火、防盗、防尘、防水、防漏电等安全工作,管理好有毒、有害试剂药品,杜绝学生将实验室内任何物品私自带出实验室。

5.    实验指导教师要加强责任心,实验课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或从事与实验无关的活动,确保实验课安全、有序的进行。

6.    保持实验室清洁卫生,在实验完成离开实验室之前做好保洁工作,保持实验室清洁有序的工作环境。

7.    经常检查实验室和仪器设备,认真做好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报修,以保障正常运转和实验教学正常进行。若造成仪器设备严重损坏或发生意外事故,并及时向主管部门取得联系。

8.    严禁利用实验室从事非法活动。实验设备未经院领导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技术人员不准私自借出本实验室仪器设备。

9.    指导毕业生实验、设计或实习的教师,负责指导学生在实验室内的安全,有责任指导学生对仪器设备的正确操作。如造成损失者,将追究指导教师的责任。

                                      生命科学学院

                                        2012316

 

上一条: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实验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