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中学生物2023-2024学年度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四)

2023年12月29日 19:21  点击:[]

12月29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第一组和第五组的坊员前往商丘市回民中学开展跟岗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坊主——韩双旭老师带领大家进行。

一、前期准备

坊主韩双旭老师在群里公布跟岗实践内容安排,布置准备任务。坊员提前准备习题课试卷以及新课预习。

二、实践现场

坊员们走进了韩双旭老师的课堂,课程内容是生物选择性必修二《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第一课时。重点讲解了构建碳循环模型、人类活动对碳循环的影响等内容。韩老师的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结合,情感充沛,逐层深入地将学生和坊员们带入了课堂之中。

三、实践总结

观摩课结束后,韩老师和坊员们进行了交流。韩老师指出,要及时进行课后总结与反思。总结本节课的教学效果以及学生反馈的难点问题,然后进行反思,进而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

此次实践活动,坊员们受益匪浅。不仅真正走进了中学生物学课堂,学习到了更多的教学方法,而且在坊主老师的分享中收获到宝贵的实战教学经验。相信坊员们会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教学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物学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生物科学23-1班成功举办元旦晚会 下一条:中学生物2023-2024学年度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