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中学生物2023-2024学年度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二)

2023年12月27日 22:06  点击:[]

冬至已过,寒意渐浓,跟岗实践正当时。12月27日下午,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李金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大门口,迎接商丘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16名大三师范生,参加2023-2024学年度“互联网+”师范生培养跟岗实践活动。

践本次活动由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李金导师主持。本次跟岗实安排了两节公开课。在简短的安排之后,李老师就带着师范生们进入了教研中心开始了本次第一次公开课的学习,由李金老师主讲《细胞核的结构与功能》。第二节便进入高一年级随班听课,由周姻霞老师主讲《细胞呼吸》。这两节不同课型使师范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不同课型的教法不同,课堂设计和安排的学生活动也不同,可以使师范生们获得更多的体会和感悟。

听完课后,李老师和师范生们又在教研中心开展了座谈会,会上第三组师范生朱春芳、王粤雅和第二组靳玺龙分别发表了本次跟岗实践的听课感受和学习心得。其他师范生也纷纷表示在这次跟岗实践中受益匪浅,李老师和周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设计的学生活动都比较多,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理念;且新课教学中的问题设计环环相扣,着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最后大家在阵阵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座谈会。本次跟岗实践活动对于示范生的专业成长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可以帮助师范生更好地了解职业方向,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中学生物2023-2024学年度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三) 下一条:中学生物2023-2024学年度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