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中学生物2023-2024学年度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一)

2023年12月27日 21:41  点击:[]

凌烈的寒风挡不住求知的脚步,12月27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16名大三师范生冒着严寒准时来到了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归德路校区),参加2023-2024学年度“互联网+”师范生培养跟岗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商丘市第一高级中的汪俊芳导师主持。首先汪老师对准时到来的师范生们提出了表扬,汪老师说她感受到了这届准教师们的主动学生意识和自律精神,她非常欣慰!在简短的安排之后,汪老师就带着师范生们入班听课了。本次跟岗实践安排了两节公开课,第一节是高三16班的新课《免疫调节》,第二节在高三17班的习题课《体液免疫》。这两节不同课型使师范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不同课型的教法不同,课堂设计和安排的学生活动也不同,可以使师范生们获得更多的体会和感悟。

听完课后,汪老师和师范生们又在三楼生物办公室开展了座谈会,会上第四组师范生王琪、赵志鹏和第二组张淑静分别发表了本次跟岗实践的听课感受和学习心得。其他师范生也纷纷表示在这次跟岗实践中受益匪浅,汪老师无论在新课中还是习题课上,设计的学生活动都比较多,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理念;且新课教学中的问题设计环环相扣,着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习题课中汪老师对每位讲题同学的评价及时且到位,这些设计都体现出了汪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接下来汪老师还介绍了日常教学工作中其他的教学活动,并对这些师范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大家在阵阵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座谈会,一些师范生还拉着汪老师的手表示,她们对下次跟岗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总之,本次跟岗实践活动对于示范生的专业成长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可以帮助师范生更好地了解职业方向,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中学生物2023-2024学年度 “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二)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生物科学23-1班开展“抓班风促学风”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