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04月30日 15:53 陈明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生物与食品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于4月29日晚七点在一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2022年生物科学专业考研交流会”。生物科学系原宝东博士、钟华明博士、邵璇博士和石贤萌博士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19级高亚欣同学主持。

会议刚开始,原宝东老师介绍了考研的重要性,针对专业和目标院校选择、注意事项等分享了大量的考研“干货”,并且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然后18级上岸的学长学姐开始分享自己的经验。首先是程宇学长(南京农业大学,生态学),他主要分享了自己在择校方面、专业课前期后期如何复习等的相关经验。其次是卫晶晶学姐(湖南师范大学,生理学),她主要在专业课如何找资料、如何确定资料以及政治所需要的资料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19级学生提供了很多参考书目。然后是李可(重庆大学,生物学)、程佳立学姐(吉林大学,遗传学),她们主要在考研过程中的心态如何保持、如何调整等方面,为19级学生提供了很多调整心态的方法。最后是张玉姣(河南大学,学科教学)、王冰冰(曲阜师范大学,微生物学)学姐,她们主要在确定报考院校后的注意事项以及考后如果需要调剂时的注意事项,比如及时进行一轮调剂,最好自己找导师进行联系。

在集中答疑互动环节,关于实验、关于高效复习、关于夏令营等,在场的同学们纷纷问出了心中最迷茫、最关心的问题,并得到了来自师长的有效回应。在经过石贤萌老师、钟华明老师的总结后,本次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生物科学专业良好学风的建设,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希望19级的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坚信脚踏实地和坚持是致胜的法宝。最后,祝愿我们的前程繁花似锦!

上一条: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2022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下一条:花开宿舍2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