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著名校友山西省“三晋英才”胡红艳来校讲座

2019年12月24日 22:15  点击:[]

2019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生物科学专业2007届著名校友、山西省“三晋英才”获得者、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教育局中学生物学教研员胡红艳应生物科学系及省级教学名师刘福林工作室的邀请,返回母校为2016级、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作了《静待花开的诗意教育人生——中学生物教师的成长之路》教学讲座。讲座由省级教学名师刘福林教授主持、生物科学系主任郑爱珍致欢迎词。

518A2

胡红艳从三个层面结合自身成长为在校师范生们阐述了中学生物教师的成长之路。一、我与教师结缘。商丘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优秀的师范底蕴奠定了教师情缘,实现了人生事业目标的传承、坚守与蜕变;二、怎么做一名教师。提出了好课的四个标准:(1)有人,关注课堂上生命的成长、给课堂注入个人风格、课堂上要关注情境中的人;(2)有料,一堂好课,教师要从实际的教学情境出发,开发和利用相关的教学资源的,资源既有自身的经验积累,更有来自于与学生的互动;(3)有趣,有趣的课堂,就是要带领学生走进神秘的境地,寻求知识的宝藏;(4)有变;一堂好课一定要根据课堂的实景调整教学预案和教学方法,这样的课堂才是有张力、有灵气的。三、做教师为了什么。做一个智慧的教师、做一个有思想的教师、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教师、做一个有充满幸福感的教师。最后,胡红艳以“静待花开,成就教师人生。坚定信念,书写教育理想!”结束了整场讲座,并与在校师范生互动交流。

66E4A

通过胡红艳的报告,生物科学系的师范生们进一步加深理解了“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内涵,并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物学教师。

94C6A0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介 -------生物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刘洋 下一条:生物科学专业著名校友山西省“三晋英才”胡红艳返校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