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到余光辉校友单位--中南民族大学考察交流

2019年06月03日 08:35  点击:[]

 

5月26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一行63人,在院党总支书记闫永峰、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郑爱珍的带领下,赴我校知名校友余光辉单位---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察交流。同去的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张峰、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康洁教授。

余光辉,男,河南叶县人,我校知名校友,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留学加拿大圭儿夫大学和英国华威大学。研究领域为小分子信号物质在植物发育过程如根端干细胞增殖和分化、植物开花的节律调控等中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出版十二五主编教材1部,发明专利3项,专利成果转让1项。

余光辉校友,组织召开了我校师生座谈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岚、院长覃瑞、副院长王海英、副院长谭艳平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研究生招生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并一致欢迎我院的学生能够积极报考中南民族大学的研究生,鼓励我院的学生能够积极加入到他们的科学研究队伍中去。

会后,生科院的领导,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贵单位的教学、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就教学和科研工作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第二天,在我校知名校友余光辉的带领下,我校师生参观了武汉光谷生物城生物产业基地和相关的企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生物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此行,不但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加强了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增进了学校与校友间的情谊,从而,在学生中间也掀起了以校友为榜样,向校友学习的热潮。希望,在校的大学生,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做优秀的毕业生,争取能够继续深造,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生物与食品学院校友分会,作者:郑爱珍)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毕业生“网上校友墙”----2017届毕业生校友留念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荐——杨崇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