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活动

2021年06月18日 15:26  点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生物与食品学院于2020年6月18日在学院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朱震杰为全院教工作了一场题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的党课。

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加和大力支持、反革命势力的分化瓦解和国际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援助,四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从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加强共产党自身的建设,三个方面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

朱震杰指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从而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扫清了障碍,创造了必要的前提。这一胜利,冲破了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它在一个人口占全人类四分之一的大国里,扫荡了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的势力,从而极大地改变了世界政治力量的对比,既有力地推动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反帝斗争的胜利信心;也有力地推动了维护国际和平事业的斗争,极大地增强了世界和平力量。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16周政治理论学习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