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笃信论坛】金课背景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

2024年04月02日 19:24  点击:[]

2024年4月2日,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生物与食品学院承办的笃信论坛在汉梁楼105举行,主题是“金课背景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以《药理学》课程为例”,来自各学院的近50位老师参加,论坛由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主持。

生物与食品学院周庆峰教授以《药理学》课程为例,从“课程思政创新性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课程思政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教学研究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重点讲述了“金课背景下如何更好的解决课程思政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以及如何实现课程思政 “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等。进一步围绕课程思政金课标准讲述了个人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中的具体实践过程。最后周教授和大家分享了金课背景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具体案例,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宋兆齐院长对整个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周庆峰教授做的精彩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周教授的课程思政创新型教学改革经验对于学校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价值,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新型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和思政育人效果。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高举信仰之旗,感悟思想伟力”理论宣讲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项目结项鉴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