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2023年10月12日 23:3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3年10月9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赵龙飞、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新入职教师及2023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副院长宋兆齐主持会议。

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赵龙飞为我院师生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赵主任从实验室安全认知学习、实验室安全现状、实验室管理机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赵主任给新入职教师和2023级新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郭学良讲解了实验室的准入制度、实验室水电及试剂安全使用原则和注意事项,强调了MSDS数据库的重要性。同时,为新生分发了《商丘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做到人手一册。

学院副院长宋兆齐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特别强调师生要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素养,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

上一条:喜报|祝贺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于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河南省赛决赛中获得奖项 下一条:喜报|祝贺周庆峰院长荣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学名师”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