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实验室培训

2023年09月16日 13:02  点击:[]


为保障实验室正常运行,普及相关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技能与实验结果分析归纳整理能力,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实验室于9月15日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及管理培训。

首先,裴冬丽老师介绍了本实验室的平台建设、人员构成、历年来研究成果等方面整体情况,让学生了解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其次,裴老师就实验室管理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强调任何实验操作都要符合安全规定和流程,将实验室存在的隐患及时杜绝在萌芽中。要求学生牢记实验室安全,确保实验流程操作的规范。

紧接着,张庆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处理实验数据及如何写作科技论文。让学生了解到论文标题、摘要、引言、实验材料与方法、结果分析、讨论与结论的写作方法,为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规程的重要性,并强化了其实验数据整理归纳及论文写作能力,助力生物与食品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资格“六对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