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成功举行2023届毕业生专业实习I(课程设计)大赛

2022年09月26日 12:04  点击:[]

2022年9月24日上午,动物科学专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专业实习I(课程设计)大赛。动物科学19-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动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各团队以专业学习的基本理论知识结合目前社会发展及我国畜牧业发展趋势等开展创新性设计,以养殖场、饲料厂、智慧牧业等为设计对象,制作了可行性策划方案和PPT进行汇报展示。比赛根据赛前各小组的抽签顺序,由各小组负责汇报的同学,分别从厂址选择、设备设施、场内建设、疫病处理、饲养管理方案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就项目收支情况、产业前景、预期效果等进行系统分析。随后,各评委老师根据计划书和每个小组汇报情况对各组的课程设计进行评价,并就课程设计方案存在的问题、缺陷进行提问及指导。各组汇报完毕后,各评委根据小组汇报情况及答疑情况进行评分,决出比赛名次。最后,系主任施传信就比赛情况作出总结并对接下来的专业实习Ⅱ、专业实习Ⅲ进行了安排。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比赛认识到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借此进一步加深自身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生产实践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运用,还激发了其创新思维能力,深化了学院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的成效,同时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生物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周笑笑 喜获我校“互联网+”工作坊微型课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动物科学系召开2022年秋季第一次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