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11:5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开展第二届“商丘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

生物与食品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积极部署,迅速展开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培训计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其中理论部分由韩进诚副院长带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诸位实验员分班级展开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2022年9月23日,实验室主任马亢、郭学良、赵乐、瞿红俠、王书利、潘丽英老师分别在2022级新生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对各位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基础安全培训和实验室行为准则培训,分发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印制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做到入学安全第一课全面覆盖每一位新生。

韩进诚院长在着重强调了生物实验室的准入制度、宣布了生物与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开展计划,并对实验室安全考试和实验室安全竞赛做了动员。各位培训老师就实验室水电试剂等基础安全和登记制度作出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MSDS数据库的重要性。为2022级新生介绍并强调了生物与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题库的重要性,并宣布了实验室安全题库进入实验课考试计入分数的决定。

各位同学会中认真学习,培训效果良好,通过培训更深刻的了解了生物类实验科学中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的重要性。

 

上一条:动物科学系召开2022年秋季第一次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防疫指南”线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