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21级各班召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16日 16:32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的安全和法律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4月15日与16日,生物与食品学院21级各班召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班会。生物与食品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班长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主要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与后果,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身为当代青年学生应怎样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贯穿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生物科学21-2班班长刘畅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大家应该联系实际,学好、用好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护卫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动物科学班班长王浩宇提出: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更是如此。今年的疫情,让大家看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大家看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生物科学(全免)21-1班班长刘畅带领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通过“谁是间谍”的情景模拟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E14C

各班还组织同学们就“当代青年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为推动国家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本次班会不仅使学生们丰富了国家安全知识,还引导学生时刻关注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把爱国之心转变为报国之行,从自身做起,维护国家安全。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雏鹰杯”羽毛球选拔赛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领略生物特色,劳动创造未来”生物知识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