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生物知识竞赛决赛

2022年04月17日 17:21  点击:[]

为增强生物与食品学院学生对生物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生物、运用生物的热情,扩展同学们的生物知识面,生物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于2022年4月17日中午12:40在本院报告厅举办生物与食品学院“领略生物特色,劳动创造未来”生物知识竞赛决赛。从初赛晋级的15名选手参与此次决赛。

比赛伊始,15位选手抽签分组决定问答顺序。竞赛问答以PPT为载体结合主持人题目复述的形式进行,选手需在主持人读题后15秒内根据自己所学生物知识进行作答。第一轮为必答题环节,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作答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思考,仔细分析题意,冷静答题。第一轮问答结束,六名选手淘汰。

接着,开始第二轮问答。第二轮为抢答题,余下的9名选手积极抢答,竞赛过程激烈。在两轮答题过程中,现场观众也沉浸在生物知识思潮里。

第二轮问答结束,出现4位选手分数相同的情况,4位选手进入附加题环节。附加题环节采用抢答模式,一题定胜负。最后,经过评委评选,将确定本次竞赛的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圆满结束。此次生物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生物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对生物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为我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21级生物科学专业4班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雏鹰杯”羽毛球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