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2019年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感恩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03日 12:59  点击:[]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帮扶工作,生物与食品学院于12月3日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建档立卡”学生感恩教育活动。全院5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资助工作联络老师刘海滨主持。

刘海滨老师首先就国家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助学帮扶政策情况进行说明。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学校寻求帮助。最后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

部分同学在会议上发言,他们指出学院非常关爱“建档立卡”同学,这次活动是一次关心交流。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要求我们的同学明确国家政策,放下思想包袱,不能因为贫困产生后顾之忧,应当以困难为自己奋发努力的动力,为了自己的美好前程,活出志气,实现梦想!同学们更应该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会后,发放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资助温馨告知书》并签字,并要求家长和村支部各存一份,并尽快通过邮件、微信、QQ、电话告知等多方式及时告知家长。

这次会议充分体现出学院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与落实,也体现出了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关心与帮扶。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2019年度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宿舍授牌仪式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