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服务>>正文

学院举办2021-2022第二学期第一期“博士论坛”

2022年04月01日 14:56  点击:[]

 

依托特色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应用河南省工程中心平台,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于3月30日举行了2021-2022第二学期第一期“博士论坛”。付蕊欣博士和王文静博士作为论坛主讲人为大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付蕊欣博士汇报了题目为“RIN调控根际微生物群落促进植物健康”的研究报告,通过宏基因组测序、16S rRNA扩增子测序和代谢组测序等组学分析,揭示RIN通过调控根系分泌物中的关键组分招募有益微生物类群抵御病原菌入侵的机制。为防控作物土传病害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指导。

王文静博士汇报了题目为“拟南芥PSI基因参与低磷胁迫应答的分子机制”的研究汇报。磷作为土壤中最难利用的植物养分之一,是细胞中核酸,脂质膜和ATP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植物psi突变体进行表型、生理指征、基因表达等分析,确定PSI1参与低磷胁迫应答。对进一步深入解析低磷胁迫下植物的响应机制做出贡献。

 

上一条:服务地方经济 院士工作站助力辣椒产业升级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2020新进博士科研启动费项目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