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中科院动物所“杰青”李卫研究员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2021年10月16日 17:02  点击:[]

10月13日,中科院动物所“杰青”李卫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自噬与生殖”的专题报告。生物与食品学院部分师生、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分大夫、商丘医专部分教师及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姜宏卫副院长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周庆峰主持。

BD23C

李卫研究员从自噬与多种疾病关系开始介绍,指出了自噬在维持正常生理健康中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自噬的发现过程,最后系统介绍了其实验室有关自噬在雄性生殖中的众多重要研究成果。

报告会现场,与会师生与李老师就专业领域的多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激发了大家对自噬研究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效果。

李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蛋白质修饰与配子发生研究组组长,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和“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生育力维持与重塑方面的研究,从配子成熟、减数分裂、体细胞-生殖细胞互作和干细胞维持与分化四方面系统深入地解析了不孕不育的发病机理,从而为生殖和衰老相关疾病的诊治提供新的靶点和思路。迄今已在Nature、Adv Sci、Nat Commun、J Cell Biol、Am J Hum Genet、EMBO J、PNAS、Cell Res、Nucleic Acids Res、Autophagy、Cell Death Differ、EMBO Rep、eLife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2020新进博士科研启动费项目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商师系列朝天椒新品种登记专家鉴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