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第八期“博士论坛”

2021年04月15日 18:30  点击:[]

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于4月15日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八期“博士论坛”。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博士论坛。贾方方与王亚月博士作为第八期论坛主讲人为大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贾老师研究了烟草黑胫病、镰刀菌根腐病为当前烟草生产中主要的根茎类病害,常见复合侵染,危害严重,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且有逐年加剧的趋势,已成为我省乃至我国烟叶生产发展的主要障碍因素,但目前尚无高效的防治措施。本项目拟通过研发复合型微生物菌肥达到烟草根茎类病害的有效生物防治。首先筛选出具有广谱性的烟草根茎类病害高效拮抗菌,然后复配为复合微生物菌剂,并配合不同载体研制成微生物菌肥,最后确定其大田配套施用技术。

26DC1

王老师报告了最近工作进展,主要内容包括酶的设计以及植物病害生物防控。通过对卤代酸脱卤酶进行改造,改变了酶的对映体选择性。通过从自然界中筛选获得一株对辣椒疫霉菌、辣椒炭疽菌、烟草黑胫病病原菌以及烟草根腐病病原菌抑菌效果较好的菌株,为植物病害生物防治奠定基础。

26DC1

通过开展博士论坛,为学术交流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且也展现出研究生优秀的研究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通讯员:王亚月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第八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