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动物科学系举行秋季学期第一次博士学术报告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10:06  点击:[]

 

9月2日下午,动物科学系在院会议室举行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博士学术报告活动。新进教师马冰冰博士做了《慢性热应激影响肉鸡氮代谢机制及牛磺酸缓解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学术讨论。

马冰冰博士详细阐述了慢性热应激对肉鸡机体氮代谢的影响及日粮添加牛磺酸的缓解效果及作用机理。他研究发现,慢性热应激降低了胸肌蛋白质合成,引发肉鸡胸肌游离氨基酸储备和胸肌产量下降,还造成了肉鸡肝脏的细胞凋亡,降低了肝脏氨解毒能力;日粮添加牛磺酸能够提高慢性热应激肉鸡胸肌产量和肝脏氨解毒能力。研究结果可为肉鸡生产中开展有效的抗应激营养调控技术提供理论指导。

在场教师从研究意义,试验方案合理性等方面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对马老师下一步如何开展后续研究、如何申报科技厅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做了具体指导。本次学术报告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全体老师的科研斗志。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河南吨椒食品有限公司和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暨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