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副校长郭文佳检查指导生物与食品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2021年03月25日 09:02  点击:[]


3月24日下午,副校长郭文佳,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宪志,副主任赵安民、教学评价科科长王峥一行深入生物与食品学院检查指导师范类专业(生物科学)二级认证准备工作。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周庆峰、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副院长韩进诚、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郑爱珍参加会议。

郭文佳一行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周庆峰关于认证工作细化方案、相关支撑材料准备等相关内容的汇报,对生物科学专业自评报告进行了全面地意见反馈,肯定了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更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全面系统、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对学院进一步促进师范类专业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郭文佳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师范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学院发展、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三要认真准备,狠抓落实,深刻领会指标内涵,领会新时代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政策导向和改革方向,抓住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领域的关键环节、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培养方案的每一步落实工作,打造特色,全面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注意工作留痕,及时做好支撑材料的积累、收集、规范整理工作;五是吸纳借鉴,要求学院要担当起师范专业认证的主体责任,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积极学习借鉴已认证学校经验,扎实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周庆峰对校领导与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院将周密布局、狠抓落实,以良好积极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上一条:生物科学系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豫东片区教师教育共同体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 ——初中生物工作坊说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