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双汇集团农牧事业部廉书青部长一行到生物与食品学院宣讲交流

2017年11月22日 14:23  点击:[]

11月21日晚上7点,在我院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交流活动。双汇集团农牧事业部廉书青部长、肉鸡项目秦梓翔主任莅临交流会,动物科学系韩进诚主任、杨广礼副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交流活动。

廉部长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详细讲述了双汇集团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他说,双汇集团由摇摇欲坠的小舢板,到纵横全球的肉类航母,双汇抓住了四个发展关键点。一是80年代后期,公司通过多种经营,使企业有了活力,逐步摆脱了困境。二是90年代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设备,改造传统的产业,进行肉类的深加工,通过产业化、品牌化、集团化的经营,壮大了实力。漯河肉联厂改叫“双汇”,从此就走上了品牌化发展之路。三是90年代末在A股上市,开始布局全国的产业,使双汇20年来一直保持了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的地位。四是新世纪利用国际资本,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实现国际化。2013年,香港双汇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猪肉企业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成了跨国公司。双汇通过30多年的奋斗,终于实现了工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经营。

最后,廉部长现身说法,并从自身成长经历展开,现身说法讲述了一个职业经理人的心里路程,并介绍了双汇选人用人的标准并热情的向同学们发出了加盟邀请。

此次交流会生动的展现了动物科学良好的就业前景,极大地激发了在校同学的学习热情与拼搏精神,也为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生物与食品学院图/文 施传信)

上一条:我校省级教学名师刘福林工作室举办生物科学专业青年教师培训 下一条:我校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