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精品课程>>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举行春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2年06月08日 10:15  点击:[]

 

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教学理念也是一种教学思维方式,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有意、有机、有效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在教学设计上要把学生的思想政治培养作为课程教学设计的目标放在首位并与专业发展相结合。为推进这一教学理念及思维方式,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2022年6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生物工程专业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设计教学大赛,生物工程全体老师参与观摩。此次比赛宋兆齐副院长、校教学督导马原松副教授、裴冬丽教授、吴艳丽副教授作为专家评委。比赛由邓丹丹老师主持。

在现场教学环节,各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文化传承等思政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进行综合评价。赛后,评委对各参赛教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参赛教师以竞赛为契机,再接再厉,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生物工程专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全面提高了教师课程思政育人意识,有效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育人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效果,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线上考试培训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徐园园老师主讲《食品贮藏与保鲜》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