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举行2022届毕业生专业实习Ⅰ(课程设计)比赛

2021年10月12日 08:45  点击:[]


为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10月10日下午,动物科学专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学生专业实习Ⅰ(课程设计)比赛。动物科学18-1班全体学生分为五个小组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评委组成员由动科系全体教师组成。

比赛小组根据所学动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及牧场设计、卫生防疫、畜产品开发利用等基本知识,结合牧业生产和动物科学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楼阁养猪场、架子牛育肥场、现代化白羽肉鸡场等一系列新颖且可行的方案。通过抽签的顺序,比赛小组对方案中的厂址选择、设备设施、饲养管理、饲料配方等具体细节依次进行了汇报,并就成本、收入、预期效果等做了分析。评委小组对学生课程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缺陷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对汇报情况和答疑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赛终决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两组。

赛后,施传信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专业实习Ⅱ、专业实习Ⅲ进行了安排。他指出,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要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学以致用,专业实习Ⅱ和专业实习Ⅲ更是要到生产一线中去,做到从见习到研习的转变。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更深刻地意识到了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应用专业知识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使学生意识到了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为今后的校外专业实习及毕业后的工作方向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2021年度“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学生物工作坊启动暨拜师仪式 下一条:探讨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动物科学专业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