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召开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09:53  点击:[]


2021年9月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由系主任宋旸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研讨。宋旸老师强调,全系老师都要认真学习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主动学习现代化教学设备、软件,严格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高水平地完成线上授课。尤其是针对近3年的新进教师,宋旸老师要求新老师要主动向获得过教学优秀奖项的老教师请教教学方法与经验,严格参照和执行食品系制定的新进教师帮扶计划和方案,积极学习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尽快完成“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

随后,会议对新学期省校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范式教改的申报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近期课程内容改革的重要切入点,在培养学生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食品系老师针对如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进课程知识点,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对思政元素内容的认同,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为近期课程思政内容改革提出了众多意见和建议。宋旸老师要求各位教师所授课程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完全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工程专业认证标准进行撰写和设计,要求每位教师在本学期至少进行一门课程的完整建设。

会议还对2021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任务详细、分工明确。此外,会议还对2020级、2019级校外实习实践工作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新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系召开专业实习动员会

关闭